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热门关键词Keyword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深圳市明宇达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电话:400-081-9588

手机:18617130698

传真:0755-36600266

网址:www.mingyudasz.com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衙边社区后亭地铁站D出口同方创意文化产业园6栋

想做智能家居生意,“货比三家”一样选目标你就错了。

2023-05-02
0次

        想做智能家居生意,“货比三家”一样选目标你就错了。

  先不说智能家居品牌多,把各个品牌的优劣势摸清楚花费时间很长,就算对比分析出来了,那个最优秀的也不一定适合你。这样一来你前期了解品牌发展历程和加盟政策、体验智能家居产品、探厂等做的一列系工作都是白白浪费精力。

  何况你看到的都是厂家想让你看到的,你体验到也都是厂商精心设计的,如果你非专业人士,收集来的的信息也是真假难辨。

  其实应该转变思路,加盟智能家居的目的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自己使用,你应该考虑的是市场需要什么?客户关注什么?厂商有那些特点能满足?能否与自身资源相契合?

  想要解决这几个问题,不妨先从这几个方面入手调研:

  一、先对目标市场做个评估

  目标城市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如何?

  知道了这块“蛋糕”有多大,才能知道天花板多高,能走多远。

  有多少家经销商在做?

  要当心“僧多肉少”的情况,收集到了有多少“僧”才能知道能分到多少“肉”。

  当地经销商经营状况怎么样?

  如果当地的经销商生存艰难,那么你就要谨慎入局,如果当地的经销商生意不错,那也不能大意,你要了解人家的经营之道,看看有什么独特之处。

  二、做好客户画像

  用户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怎么样?

  虽然部分地区智能家居的普及程度很高,但是对全国而言智能家居的普及程度并不算高,了解用户对智能家居的接受度,才知道以后推广的难易程度。

  哪个品牌的智能家居口碑好?

  口碑好的品牌加盟之后,推广上可以省很多精力,这就好比蜜雪冰城新店开业不用推广也会有顾客主动上门,如果是不知名的奶茶店估计使出浑身解数也只有坐冷板凳的份儿。

  用户认为哪个智能系统最重要?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有的品牌智能音影强,有的品牌智能照明强,有的品牌智能安防强……,选到客户的心坎上才能赚到钱。

  三、然后对自己做个评估

  自己的资源能否迅速开拓市场?

  如果自己有渠道能够销货是最好的,如果没有渠道销货,怎么找到销路就是关键。

  自己的经验能不能经营好一家店?

  有经营店铺的经验的人都算是有底子的,如果是小白,要想好该怎么学习经营店铺,有没有必要去实践一下,准确评估自己的经营能力很重要。

  自己的资金承受能力如何?

  钱是个好东西啊,它不仅决定了你可以在什么地段开店,还能决定你加盟那个层级的品牌。不在自己资金承受范围内的品牌,再好也要直接划掉。

  想清楚了以上几个问题之后,你再从这几个方面入手选品牌!

  四、找到合适加盟的品牌

  1.看任务量

  不要听厂商怎么计算完成目标多简单,要以自己的实力和所以处的市场环境去计算完成任务量,需要多少组客户,如果散客完不成,自己还有没有别的渠道能完成。完不成任务的后果自己能否承担。

  2.承诺兑现可能性

  很多厂商承诺的可好,但实际上根本不会兑现,这个就需要你去找曾经加盟过的商家聊聊,了解那些承诺可以兑现,那些不能兑现,不能兑现的对自己有什么影响?能否接受?

  3.摸清产品利润空间

  光从售价和进货价上去计算毛利润肯定是不行的,厂商做促销活动时,自己的售价也会随着变动,利润空间肯定会受挤压,所以,在计算利润空间的时候,要想的更全面一些。

1.png

  这三个方面是能否加盟一个品牌的关键。

  4.全方位了解品牌

  把这一点写到最后,不是因为不重要,是因为评估一个品牌相对要简单一些。只要从方方面面了解过一个品牌,不难分辨出优劣。

  全方位的了解品牌包括但不限于品牌的公司实力、研发能力、智能家居系统性能、连接协议的稳定性、产品智能化程度、产品齐全度、产品使用场景、售后服务、以及落地案例等。

  五、怎么评估品牌各个方面的好坏?

  企业的研发能力,可以从研发预算、在职的研发人员及人员学历层次、所取得的专利技术等去判断研发能力怎么样。

  企业的智能家居系统性能好不好,连接稳定不稳定?产品智能化程度高不高?体验一下就知道了。

  企业的产品的齐全程度,可以从产品清单中就能看出来,这个很简单,任何一个人都能够直观判断出来。

  企业产品的使用场景,一定要注意那些使用频率很低的产品或品牌营造的伪需求场景。

  企业的售后服务水平和落地案例可以从市场上去调研应该比听品牌方介绍更有说服力。

  当你在加盟前完成了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后,一定能让你在加盟后走的更顺当一些!

标签